夕颜君

刻章不混圈,声优饭
有时候写点吐槽

[聪花] 恋爱三十题–睡着的猫和他

*三十题系列(中途弃坑可能性高)
*OOC预警
*大概还算甜

生腐 生腐 生腐 生腐 生腐 生腐 生腐 生腐 生腐 生腐

如果以上都OK的话,阅读愉快

––––––––––––––––––––––––––––––

两个人刚刚开始同居的时候,Lily很排斥日野聪。

理由大概也能够猜到。

原本对自己关怀备至羡煞旁人的铲屎官突然被另一个人抢了去,换做不管是哪只猫大概都要炸毛。

自己的窝从卧室搬到了客厅。虽说在火炉旁足够暖和,但是这完全不能抵消掉晚上没办法随意爬上床睡在铲屎官旁边的气愤。更不用说每次早上想要爬到他身上把他叫醒的时候都会被日野聪捏着爪子拎下来,然后这一天两个人类基本不会从卧室里出来。

铲屎官喜欢傍晚的时候开始看台本,一看就是一夜。往常他看累了都是自己打滚卖萌讨得他一笑,而现在只要时间差不多,那个名叫日野聪的就会来喊他睡觉,不合作就用抱的。铲屎官细胳膊细腿的一看就是无力反抗的样子,所以卧室里才会老是有断断续续的叫喊声,一定都是日野聪在欺负铲屎官。

日野聪,最讨厌了!

面对对于自己一直在被一只猫怨恨这件事一无所知的日野聪,Lily选择无视。

只要是日野聪拿来的猫粮一概不吃,从日野聪身边过一概不看,对于日野聪挥舞的逗猫棒毛线球之流一概不予理会。猫也有猫的尊严,虽然用尽了几乎全身的力气也没忍住对逗猫棒动了动爪子,但这种小事不会影响对日野聪讨厌的心情。在这方面,Lily一向做的很好。

“那个,慎酱,我是不是被Lily讨厌了。”在搬进新家半个月后,日野聪终于向立花慎之介这样问道,“总感觉它在躲着我,嗯,我的意思是……”

“那孩子,有点吃醋了,大概。”立花慎之介笑。

“吃醋?一只猫?”

“嘛,毕竟已经在我身边十几年了,或多或少有点吧。”

“那……怎么办?”

“你们两个打一架,谁赢了就留下,输了的就走好了。”立花慎之介挥了挥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诶,那我走了慎酱也无所谓么?”从后面环住腰。

“没问题没问题,你放心走好了,有Lily跟我一起,再见呐。哈哈哈哈”

“真的么……我稍微,有点伤心啊……”两只手分别向关键部位袭去。

“真……嗯……你个……嗯啊……混蛋……”嘴巴也被堵住了。

“我不会从慎酱身边离开。”

之后,家里莫名其妙多出了一大堆高级猫罐头,各种各样的小鱼干和不同款式的逗猫棒。后来角落里干脆长出了一个大型猫爬架。

Lily的窝被放回了原来的位置。虽然有些特殊场合需要回避,但获得了自由出入卧室的权利在极大程度上意味着它又恢复了在家里的地位,再加上美食和逗猫棒的诱惑,它对日野聪的抗拒日益减少,有的时候甚至能在他面前露出肚皮求抚摸。

所以当有一天立花慎之介提前结束工作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在暖暖的阳光下睡着的自家恋人和猫。

这一人一猫伏在毯子上,姿势都是一样的。傍晚的太阳斜斜地照进来,正好落在他们身上。细小的尘埃在空中闪闪发光。

整个屋子都是暖暖的桔黄色。
  
立花慎之介转身默默去了厨房,嘴角带着微笑,想着接下来做什么当晚饭。

就让这种安静的时光,再多停留一会儿。

fin

评论(3)

热度(22)